江油民政增添新力量 265名社会救助信息员(协理员)上岗

2022-01-06 16:48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民政增添新力量  265名社会救助信息员(协理员)上岗

2021年12月30日,江油市民政局2021年社会救助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及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253名村(社区)社会救助协理员顺利领到了由江油市民政局和江油市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此前,12名乡镇(街道)片区社会救助信息员亦通过第一期培训领到了结业证书。

 

近年来,随着党和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基层民政工作职能不断拓展,服务对象不断增加,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重,但基层民政经办力量薄弱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民政工作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制约了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的高效落实。为此,江油市民政局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配备12名专职社会救助信息员和253名兼职协理员,覆盖江油市所有的村(社区),进一步织密社会救助网、提升民政经办能力。

 

从去年开始,为了健全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能和精准化水平,筑牢民生保障最后一道防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江油市民政局紧紧抓住社会救助基层服务能力改革试点和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契机,着力在社会工作与社会救助的融入融合上下功夫,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助力社会救助服务,在市级层面设立社会救助服务总站(社会工作服务总站),在11个乡镇(街道)片区设立社会救助服务站(社会工作服务站),在253个村(社区)设立社会救助服务室(社会工作服务室),招聘12名专职乡镇(街道)片区社会救助信息员,招聘253名兼职村(社区)社会救助协理员,为最基层社会救助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打通了社会救助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拟稿:王春华   审稿:漆鲡  送稿:江油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