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民政局:坚守为民初心,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2021-08-24 16:35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民政局:坚守为民初心,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江油市民政局扎实做好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入住老人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一是专项排查,突出问题重点。对我市34家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开展专项大排查,重点对养老机构膳食服务制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处理区布局规划、现场操作流程规范、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物采购台账等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确保在院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部门联动,提高监督效能。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监管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联合市场监管局组织联合执法队,对全市养老机构食品采购、存储、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开展双随机检查行动11次,通报排查隐患机构3所,要求各养老机构建立隐患排查及整改台账,落实安全责任,主动防范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

三是落实整改,提升服务质量。要求全市养老机构抓好固本强基的长效管理,不断夯实食品安全管理成效,对标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持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将食品安全管理自查常态化,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