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民政局开展“伴你成长”主题党员志愿者活动

2021-05-26 15:48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民政局开展“伴你成长”主题党员志愿者活动

江油市民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了解到三合镇双江小学的留守儿童中,有些孩子因家庭原因渴望成长中的陪伴,江油市民政局积极与双江小学共建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以“伴你成长”为主题为孩子带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5月25日,民政局干部和23位双江小学学生共聚市救助站未成年保护中心,通过开展课外阅读、读书分享、手工协作、心理疏导等活动,与孩子们谈心交流,送去关爱和快乐,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活动中,民政干部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给他们讲读书的乐趣,让孩子们知道想去的地方,想了解的世界,无法解决的难题,书籍都会给出答案,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并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增送了一本历史或文学的有益书籍。指导孩子根据自己对生活的理解,画了一副对未来成长的主题画;用一些旧的塑料瓶、盒子和粘土做成精美的生活用品,引导孩子们知道生活有无限种可能性,只要肯动脑去思考,善于动手去做,可以让人生变得更加精彩。

民政干部还通过视频和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袁隆平爷爷一生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无数党员先驱和科学家们的默默守护,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需要一代代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