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成立反家暴庇护所

2021-03-02 15:38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成立反家暴庇护所

江油市反家庭暴力庇护所于2021年3月1日揭牌并投入使用。该庇护所在前期精心的筹备过程中,得到了江油市委、市政府、市民政局、市妇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家暴庇护所的成立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又一民生工程的具体体现,从此,遭受家庭暴力的家庭成员有了栖身之所和心理修复机构,这标志着我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该庇护所设立在江油市救助管理站,共设有2个套间,设施齐全,温馨舒适,配备了衣、食、住、通讯等相应的生活设施,完全有能力为各类遭受家庭暴力受害人提供必要的临时性生活帮助、人身保护和安全庇护以及情感安抚疏导等心理服务。

在今后工作中,江油市反家庭暴力庇护所将根据各类家暴受害者实际情况以及本人的意愿需求,提供相应的心理健康咨询、家庭关系指导、法律咨询援助等全方位的维权服务,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助对象撑起一片艳阳天,真正起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稳定器”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