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24 16:30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暖心服务,确保困难群众不受饥寒。实施排查走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建立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救助。市救助站救助帮扶各类求助人员(含街面劝导、引导)35人次,支出经费约1.6万元。10月和11月共发放低保保障金708.53万元,累计保障5999户,19481人次。临时救助368户,752人,发放53.33万元。

二是真心关爱,确保特殊群体不留隐患。持续开展特殊人群真心关爱服务行动,对困难重度残疾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特困群体进行精准关爱,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生活状况和冬季取暖等情况,全方位、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户深入了解情况,重点关注群众的自行采暖行为,对电器设施使用及用火情况加强安全检查,做好正确使用取暖设施的宣传和提示,严防冬天取暖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三是提前谋划,确保极端天气物资储备。采取“政府储备+商业代储+社会资助”等方式,建立县级物资储备仓库和偏远乡镇应急物资储备点,累计储备御寒棉被、棉大衣、防寒服等个类防寒物资一万余套;与江油市优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代储合同,常年储备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10吨,有效保障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下群众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