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府组织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专题会

2021-04-30 10:06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政府组织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专题会

4月28日下午,江油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社会救助工作暨省推动加强社会救助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系列讲话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关于成立江油市社会救助相关领导小组的通知》、《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江油市城乡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试行)〉》、《关于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基层社会救助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推进四川省推动加强社会救助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上,民政局局长史伟、分管副局长刘建对本次社会救助相关文件、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分管副市长杨敏对全市救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牢固树立社会救助工作新理念,努力推进全市社会救助工作的科学发展;三是紧紧围绕“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以统筹救助资源、增强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出席会议的有江油市政府副市长杨敏,江油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的有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教体局等40余个部门。

(拟稿人:王春华;核稿人:漆鲡;报送单位: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