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民政:科学应对疫情常态化,关心关爱老年心理健康

2021-04-07 13:24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科学应对疫情常态化,关心关爱老年心理健康

近一年来,我市养老机构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力保障在院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缓解在院老年人可能出现的孤独、焦虑、紧张等不愉快的情绪,促进老年人健康生活,市民政局组织市精神病医院、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开展“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给心灵一片晴空”心理健康疏导主题活动,为院内老人们送上一份心理关怀礼物,温暖他们的心灵,指导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增强情绪管理,缓解工作压力。

此次主题活动由市精神病医院和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抽调专业人员组建服务小队,全覆盖走访在运营的公办、民办养老机构,开展老人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组织观看心理健康视频,并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尤其是照护人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发现部分老人存在一定情绪问题,对其进行了单独心理辅导。同时,发放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册,指导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心理疏导小游戏,让老人可以慢慢加深理解,自我调节不良情绪,提高精神免疫力。

此次活动服务养老机构在院老人1100余人,工作人员200余人。受到了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好评和赞扬,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用积极的心态应对老年生活,切实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拟稿:赵莉君;核稿:漆鲡;报送单位: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