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1-03-08 09:42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现在诈骗手段太多了,多给我们宣传宣传,多给我们讲解讲解,我们老年人才知道怎么不受骗!”买菜路过的张大爷接过志愿者们发放的反诈骗宣传单,连声说道。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江油市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共青团江油市委、江油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江油市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江油滴水公益服务中心在江油大剧院开展“不听不信不转账  全民协力反诈骗”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市民保护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已然成为严重影响群众安全、破坏社会安定祥和的“公害”。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走上街头、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老人们介绍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让老年人了解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的向老人们讲解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提醒他们时刻绷紧防骗这根弦,老年人容易成为诈骗对象的几大原因、诈骗的主要手段和种类、老年人怎么预防诈骗、受骗后的对策等知识。

受益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他们对各类骗局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反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老年人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提高了老人们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建设和谐、平安江油做出了努力。

(拟稿:赵丽;核稿:漆鲡;报送: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