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大凉山·关爱布拖班

2020年江油市关爱布拖班青少年儿童中秋节活动

2020-09-25 15:08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0年9月24日,在江油市民政局、江油市救助管理站主办,共青团江油市委、江油市慈善总会协办的2020年关爱江油市布拖班青少年儿童中秋节活动在四川兰兰食品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来自江油市长城实验学校北校区的150名布拖班学生参与此次爱心活动,由于距离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在江油就学的布拖班学生不能回家,但是在江油市民政局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大家欢聚一堂,开展手工DIY月饼制作活动,一样体会到来自江油的关爱,一样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企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制作月饼所需要的食材、模具,并耐心地教授大家如何制作过程,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150名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的学生自己动手认真完成月饼的制作,由爱心企业烤制并包装完成,最后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一个同学赠送4块自己制作的月饼。

(江油市民政局长史伟、团市委书记张瀚元与布拖学生共度中秋)

在月饼的烤制过程中,由向阳社工和志愿者带领布拖班的学生开展文艺表演,鼓励这些彝族同学大胆展现自己的才艺,展示自己民族的魅力;另外由向阳社工和志愿者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团体辅导游戏,在“同心鼓”“珠行万里”“不倒森林”“无敌风火轮”等团体游戏中,志愿者、社工、老师们牵手彝族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体验到团队大家庭的关爱和重要,每个人都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团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拟稿:史莉君;核稿:胡永建;报送单位:江油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