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接力幸福”

——江油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20-09-07 11:33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传递爱心•接力幸福”

——江油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20年9月5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5〕44号)精神,弘扬四川慈善文化,塑造四川慈善品牌,按照省民政厅的统一部署,江油市民政局、江油市慈善总会弘扬慈善公益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联合江油市绿叶舟志愿者协会、江油市润物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于9月5日上午在江油市摩尔玛广场开展以“携手赈灾·共建家园”、“爱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主题的公开募捐活动,同时还组织了40余名小朋友在活动现场进行“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热心市民来参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纷纷送上关于《慈善法》的宣传资料,讲解关于《慈善法》的知识。

IMG_20200905_093340

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带领前来参加爱心义卖活动的小朋友开始准备自己的“摊位”,活动现场一共来了42户奥桥小学和昂立幼儿园的爱心家庭,这些小朋友将自己家里的玩具、书籍、文具等捐献出来,作为爱心义卖物品,此次爱心义卖活动是以自愿无偿捐助为基础,借助二手跳蚤市场管理和运营模式,本次爱心义卖的款项将全部用于“携手赈灾·共建家园”“爱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两个慈善项目。

活动现场不少爱心市民积极参与义卖活动,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持江油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尽己所能,参与慈善,参与新时代新文明志愿服务,为江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做贡献。

(拟稿人:刘政;核稿:胡永建;报送: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