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养老机构全天候防疫保平安

2020-03-03 14:09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市所有敬老院、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做到封院不封情,加大对院内老人的关爱力度,实行白天防控夜间巡视安全工作,全天候为老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防疫和安全白天夜晚持续进行。

民政局要求:“白天,落实好院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特别是消毒和体温检测,保障老人生命安全的同时要也关注老人的心理变化,老人有不好的情绪时要及时疏导沟通。夜间同样要密切关注老人身体情况,老人体质弱,慢性病和突发疾病多,夜间要加倍留意,确保老人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能及时发现,让家属放心把老人交给我们。”

目前我市福利院在院老人108人,乡镇敬老院在院老人650余人,由于大多数老人患有慢性病,自从封院管理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日间一线工作人员每日要完成消毒、健康监测、送餐、协助吃药、心理疏导、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有一丝松懈。同时落实了医生值守和夜间值守,确保老人生病能及时就医。目前我市敬老院、福利院院内老人身体状况稳定,老人们也表示在福利院内防疫和居养安全、幸福!

(拟稿:刘芸 核稿:漆鲡 报送: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