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疫防护物资保障做细做实养老机构防控工作

2020-02-28 18:40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高危易感人群,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8日,江油市民政局向市防疫指挥部争取到疫情防护物资,统筹保障我市39个养老机构防护物资,协调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纱布口罩3000个,含氯消毒粉200袋,75%酒精150瓶。

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养老机构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坚持生命至上,强化属地责任,督促养老机构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在养老机构蔓延。加强分类管理,制定防控导则,把全面排查检测做深做细做彻底。对个别就医返院特困老人,养老机构要按照集中隔离点的防控标准,进行规范管理,在院隔离观察14天,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继续加强人文关怀,对在院老人和护理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坚决保障养老机构居住老人生命健康,打赢养老机构防疫阻击战。

(拟稿人:王敏,核稿人:向东,报送: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