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市卫健局:联防联控,共同战“疫”

2020-02-28 18:35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27至28日,江油市民政局联合江油市卫健局、江油市疾控中心先后到市老年病医院、让水医院老年养护中心、市老年康复中心、铁路医院4所医养结合机构和河口敬老院、河口福禄园托老所、西屏爱心托老所、西屏爱国托老所、龙凤敬老院5所养老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江油市卫健局对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并要求各机构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一步做好医养结合机构和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在院老人身体状况监控,坚持体温检测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为养老机构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在院老人出现身体不适,可就近联系属地卫生院,由卫生院派医护人员入院服务。

江油市民政局强调,各养老机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加强机构内工作人员和老年人心理疏导,让工作人员和老年人充分了解防控知识,熟练掌握防护要点,减少焦虑恐慌,对情绪异常的,进行重点关注和情绪疏导,及时上报,联系专业机构并建立工作台账。

(拟稿人:王敏,核稿人:向东,报送: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