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薛长灏主持召开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06-30 11:03信息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28日,副市长薛长灏组织召开水利行业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指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隐患大排查大整改部署工作,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建立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隧洞、渡槽、深基坑、高边坡、用电等重点部位记录排查情况。二要深入各施工单位,广泛宣传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生产的目的、意义,从而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发现问题的,坚持跟踪落实到位,从而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为确保工程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薛长灏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5.22”苏家垭隧洞垮塌教训,按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是关键,健全组织是基础,责任到位是重点,群防群治是目的”的思路,抓好安排部署,把落实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全面摸排全市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二是坚持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为主导,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履行好各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合作保证顺利完成隐患排查。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对未严格落实管理职责、隐患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的严肃责任追究。

市水利局、市武引局、市应急局、市公安局、武都镇、大康镇、双河镇、永胜镇、厚坝镇、重华镇、小溪坝镇、马角镇等部门及乡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罗彬 审核:刘毅 报送:江油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