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06-22 15:04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许红、李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进勇、周世明、杨敏、任俊等出席会议。 副市长谢林川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等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指出,《办法》着眼解决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一直存在的问题,规范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监督检查工作机制、责任追究等具体要求,对落实新时期选人用人标准,全面加强和系统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让《办法》更好指导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切实抓好我市干部选拔任用及监督检查相关工作。二是要强化贯彻执行。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秩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的要求,充分履行选拔任用干部职责,切实发挥把关作用,规范选拔提名推荐程序,尤其要规范党委(党组)提名推荐、个别谈话和会议推荐规则,确保我市干部选拔任用客观公正。三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相关部门要大力推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建立干部日常监督信息库,进一步强化干部任职监督管理、责任追究工作,注重了解群众口碑,强化社会监督,切实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胜利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江油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会议强调,一是要学思悟践、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要认清形势、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深刻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是要对标对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提出的措施目标、出台的利好政策,坚持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着力点,结合江油实际,逐项抓好落实,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稳住经济基本盘,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随后,柳江还就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再强调。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