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调度会召开

2020-06-18 09:35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调度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市委常委何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谢林川、李桂炳、杨敏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柳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全市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回归正常轨道。但是,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发,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近期国内少数地方出现聚集性疫情,充分暴露了一些地方和单位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给江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

柳江强调,一是要强化防控风险意识。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强化信息排查反馈。要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的收集、研判和预警工作。三是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持续强化社区管理工作,加大外地来(返)江人员的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江人员信息。四是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食品安全和市场环境卫生治理。五是要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六是要强化检测能力提升。三级以上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及二级以上有条件的医院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作为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措施的首要举措。七是要强化防控责任落实。要继续压紧压实属地、行业部门、用人单位、个人家庭四方责任,加大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力度,健全严肃责任追查机制,进一步筑牢全市疫情防控整体防线。

会上,市政府分管领导先后汇报了疫情防控组、社区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外事组防疫工作情况。

会后,柳江还就当前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经责审计、项目投资、面上经济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