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周涛主持召开江油市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

2020-06-10 13:5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8日,四川省、绵阳市相继召开防汛减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结束后,江油随即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副市长薛长灏出席会议。

周涛指出,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防范胜于一切”的思想,坚持兴利除害结合、防灾减灾并重、治标治本兼顾,坚决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不断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周涛强调,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河道、水库、水电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对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的区域进行全面再排查,落实专职监测人员,加强全天候监测监控,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空档。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不断优化调度指挥、抢险救灾、人员撤离等关键环节,充分调动各乡镇、村组干部、群众、民兵预备役等多方力量,抓紧完善专防与群防相结合的应急队伍体系,建立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队伍,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扎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应对、果断处置。

周涛要求,市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密切监视天气趋势和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为抢险救灾争取时间、创造条件。要严格执行“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提前转移群众避险,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严格落实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对防汛工作中因组织领导不力、失职渎职、不服从指挥调度造成重大损失和重大影响的,要依法追责问责。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