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江油市召开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工作会

2020-03-31 15:16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坚决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绵阳市教体局以及江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3月27日,江油市召开了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工作会,就做好我市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敏,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远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唐宏主持。

会上,杨敏就当前高三、初三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学校要全面领悟省、市专题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零输入”,全部师生“零感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师生摸排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联动机制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师资调配到位、教学用书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卫生整治到位、后勤支持到位,为开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抓好课堂教学、清洁消毒、分散食宿、师生返校等关键环节管理以及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出现任何死角、任何盲区、任何漏洞。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开学防疫第一课和爱国主义教育,抓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在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到位、不扎实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杨敏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关系到疫情防控大局,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细之又细,严格对照要求,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精准,确保高三、初三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平安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各学校要继续抓实抓细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全员培训演练,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文化建设。要精心谋划开学工作,实行分批、错时返校报到制度,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协调返校路线,严格控制校门口车流量和人流量并实施入校查验。要提前制定完善开学后防控方案,强化健康教育监测管理、食堂卫生安全管理、教学活动管理、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管理。强调各学校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再细化、再落实、再加力、再推进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为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高中学校和部分初中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教体局相关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各高(职)中、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拟稿:唐浩 审核:冯正涛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