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中共江油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11次常委会会议

2020-03-27 17:51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中共江油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11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各分管领导分行业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相关情况、2020年一季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凉山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何华君、姚华宗、何思文、许红、李海、杨典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民营企业在江油发展改革的大潮中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奋斗历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对落实好中央关于“六稳”工作要求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将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破解生存发展难题。要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加强技术人才培训,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要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断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在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上下功夫,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落实服务举措,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调动和发挥好企业积极性、创造性,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落实“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绵阳市委部署要求的现实考验,切实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要全面加强扬尘管理,严格执行施工工地“六必须、六不准”要求,确保各项防尘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道路扬尘防控,增加城区洒水车、保洁车作业强度,对重点路段和重要节点采取多种方式保洁,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到位。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好秸秆、垃圾焚烧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和现场巡查,确保全市不出现秸秆、垃圾焚烧现象。要突出抓好重点污染源治理,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对违规生产的企业和行为严肃处理,从源头上提升空气质量。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的部门,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凉山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之一,根据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需要,从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及时向布拖县增派援彝干部人才,充实帮扶力量。要紧紧围绕群众增收、抓产业促就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深化志智双扶等方面,把对口帮扶工作与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年度目标任务,携手布拖县同步实现小康。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从严从实管理干部,不断强化干部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引导援彝干部人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推动对口帮扶工作提质增效。市委组织部要认真落实援彝干部关心关爱政策,做好后勤保障,切实解决援建干部人才后顾之忧,同步加大激励力度,形成更加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关于设立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的工作方案》等事项。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