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5次常务会议

2020-03-17 11:49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2月26日、3月4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2月25日、3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2月27日、3月2日、3月5日、3月9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研时的讲话、省政府常务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7次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8次视频调度会暨推动复工复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9次会议、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绵阳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绵阳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杨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平稳有序恢复。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然处在关键阶段,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要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下半场。要科学精准防控,切实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摆在突出位置。要统筹抓好发展,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针对餐饮、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研究出台更具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同时,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农民工返岗、春耕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教育督导纲领性文件,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教育督导权威性。要健全评估机制,深化教育督导实效性。要强化问责机制,增强教育督导约束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和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坚持过去有效做法,加强流通环节管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认真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强化相关培训工作,重视生猪保险对生猪生产的保驾护航功能,加强生猪保险工作推进力度,推动实现生猪应保尽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严格按照《条例》规范管理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宗教活动等,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宗教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融媒体中心:刘嘉 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