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周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2020-03-05 16:11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4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涛率队前往宏泰威图酒店、戴斯酒店、顺辉巴登广场小区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谢林川参加调研。

“酒店现住宿人员有多少?”“防疫物资是否充足?”来到宏泰威图酒店、戴斯酒店,周涛与酒店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防疫措施落实、酒店运营情况。在得知酒店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经营正有序恢复时,周涛鼓励酒店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扎实细致做好入住人员疫情监测、登记排查工作,尤其是要重点关注境外来江人员,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周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江油住宿、餐饮等三产服务业造成较大冲击和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分类复工、分类管控、科学有序”的原则,推动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用好用活相关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服务业良性发展,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按照四川省第七、八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工作方案,江油在九0三医院抽调7名医护人员组成首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承担武汉市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的日常诊疗和照护工作。当天,周涛来到援鄂医护人员廖明静家中,关切询问其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周涛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的亲人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展示了江油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是险境面前的“最美逆行者”,是江油人民的骄傲。周涛强调要切实关心爱护好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市委办、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