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到江油调研住户调查工作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2019-12-17 10:18信息来源: 江油市统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副总队长谢洪波到江油调研住户调查及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国家统计局绵阳调查队队长杨彬、江油市副市长薛长灏、江油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谢洪波一行实地走访了江油市太平镇新华村第一调查小区记账户。在与记账户座谈中,谢洪波通过查看手机“e”记账APP,现场汇总了记账户当年收入、支出等相关指标,针对收入、支出详情查询了记账户的家庭人口、生产生活情况。并“以小见大”从记账户的家庭收支情况深入的了解了江油市居民收支状况。

在走访中,谢洪波指出:住户调查工作很繁琐、很细致,但住户调查的意义却很大,它不仅让居民了解自己家每一年的收支情况,更是国家实施全面小康监测、贫困监测、转型升级考核评价和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的重要民生指标,是为党和国家提供决策的经济数据。同时,谢洪波对江油市住户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江油市对住户调查工作高度重视,为住户调查工作顺利展开提供了基础保障;二是江油市住户调查工作基础扎实,记账户收支数据真实,各项台账记录完善;三是江油市在推广电子记账方面效果明显,电子记账不仅比例高而且记账户对使用手机记账很熟练。

谢洪波要求:一是要强化工作保障,地方党委政府继续为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大风险排查力度,严守数据质量底线;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服务水平,真实、客观的反映江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效。

撰稿人:李垚辉   审核:范力军    撰稿单位:江油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