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文轩教育杯”中小学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骨干教师培训暨教育教学成果展评活动圆满结束

2023-03-15 11:24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0日,绵阳市“文轩教育杯”中小学信息技术融合学科教学骨干教师培训暨教育教学成果展评活动在江油外国语学校举行。中共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祥,绵阳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市师培中心主任韩松,绵阳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吴明友,绵阳市教体局师培科科长刘成福,中共江油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杰出席活动。

会上,张忠祥肯定了承办各方为此事活动付出的努力以及江油教育良好的教育生态,他强调:一要深化提升工程2.0,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一批基于信息技术开展跨学科教学的骨干教师;二要构建以实践为导向的现代化师资培训体系,立足课堂,探索“校地合作”师培新模式,完善“赛训研”三合一平台;三要持续开展全市教师赛课活动,以赛带训,以培促研,进一步提高市级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赛课观摩、现场点评、专家讲座等培训方式,大面积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为绵阳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田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油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后期江油市教体系统将持续加大投入、夯实教育信息化基础,不断提升素养、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均衡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分优质论文比赛、课堂教学初评、教学现场展评三个阶段,通过校、县、市层层筛选,来自江油外国语学校、三台中学实验学校、绵阳中学、绵阳东辰国际学校、高新区火炬实验小学的五位教师进行了五门学科的信息技术融合学科的课堂展示。展示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学员互评、专家组合议、专家点评、执教者反思等活动,让参培教师更加直观、真实地理解信息技术带给学习方式的变革。

会议还邀请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周雄俊作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关注点分析》专题讲座。本次培训活动通过现场参与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绵阳市内的近600名教师参加现场观摩和培训,布拖、阿坝等上万教师同时观看了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