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顺利完成2022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工作

2022-11-29 09:20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江油市2022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圆满结束。本次考试全市设置11个考点287个考场,共有6548人参加测试,其中硬笔书法6265人,毛笔书法283人,创历史新高。

市教体局高度重视江油市2022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书法氛围。市教体局、市教育考试中心、各学校积极开展书法宣传教育、书法展览、交流学习等活动,充分利用宣传画册、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中小学生、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解读书法水平测试政策,广泛宣传书法水平测试。二是合理布局,实现考生就近参考。江油市改变以城区学校为主的考点设置方式,首次在乡镇学校适度增设考点,并根据各报名点学校地理位置,优化考点布局,方便考生参考。三是通力合作,保障测试顺利实施。成立书法水平测试工作领导小组,设置考务组、医务组、后勤组、疫情防控组等,切实做好考务人员培训、考场布置、试卷运转、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考生赴考安全、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考试期间,市教体局、市教育考试中心在各考点学校全程驻点巡视指导,确保了本次测试平安顺利进行。

今年是江油市第6年组织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目前通过测试获得合格和优秀的人数达到7406人次,合格通过率达到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