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举行2022年高(职)中诗词大会

2022-11-21 10:52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2022年江油市高(职)中诗词大会在江油外国语学校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5所高(职)中参加,通过校内层层选拔,2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以“吟诗诵词赞中华文明  继往开来谱复兴诗篇”为主题,采用“闯关”模式,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时赛四个环节展开,累计积分确定胜负。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思考、引经据典、默契配合,叙事诗、抒情诗、边塞诗、山水田园诗等信手拈来,带领在场师生遍览了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了诗人铮铮风骨和爱国情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职)中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诗词底蕴。

经过激烈角逐,江油一中邓楚玥夺得大赛特等奖,江油外国语学校吴嘉蔚等4名同学获一等奖,魏雪丽等5名教师获指导教师奖。此外,江油一中还获团体赛特等奖、团队风采奖,江油外国语学校获团队风采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江油是诗仙李白故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高(职)中学生诗词大会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的历久弥新,汲取了诗词的丰厚滋养,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