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秋中小学德育工作会

2022-11-17 17:36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秋中小学德育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雄主持。

会上,田杰充分肯定了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润育时代新人——着力打造中小学德育工作新亮点”作了重要讲话。

田杰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者应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田杰要求,一要加强“一个核心”,构建德育体系;二要深化“两个结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抓好“三个关键点”,夯实德育基础;四要坚持“四个原则”,把握教育方向;五要明确“五项主要内容”,推进素质教育;六要创新“六大实施途径”,深化德育内涵;七要落实五育并举,打造德育新特色。

会议还解读了新修订的《江油市中小学德育工作评价办法》,表扬了2021-2022年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盛雄对2022-2023年度德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江油职中、长城实验学校、诗城小学等6所学校围绕2021-2022年度德育工作特色及亮点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局机关教育一股、市教育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全市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德育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