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2022年新公招教师跟岗培训圆满结束

2022-11-09 13:48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2022年新公招教师跟岗培训圆满结束。

精心部署,青蓝携手。本次培训组织全市71名新教师分组分期到全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市教育发展中心安排教研员到校(园)督导,并全程参与新教师跟岗培训活动。各承办学校认真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一对一”模式助力新教师专业成长。

听观问思,合作研修。跟岗培训期间,新教师积极参与学科组教研活动,认真聆听指导教师授课以及学习班级管理工作。承办学校安排了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和公开课,涵盖班级管理、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内容。跟岗学习后每位新教师都精心设计、认真准备跟岗汇报课。

笃行致远,芳华可期。在新教师跟岗培训总结汇报活动中,11个跟岗小组用各种各样的形式进行了跟岗汇报。朗诵、快闪、视频,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新教师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着成长的“脚印”。

向阳而生,追光不止。新教师跟岗培训是新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强师德、炼师艺、铸师魂,五天的跟岗研修,满足了新教师岗位实践的真实需求,使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学科素养、专业技能都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