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李泽江调研我市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工作

2022-09-23 09:36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1日,绵阳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李泽江到江油调研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工作,中共江油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冯正涛陪同调研。

李泽江一行深入四川陆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和轿车服务有限公司、江油职中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企业、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建设、生产经营模式、员工实习实训、人才需求以及学校现有专业设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体局就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市人社局、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分析了企业用工现状;华强方特(绵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陆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油市三和轿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泽江充分肯定了江油市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并聚焦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和校企合作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定位要准,目标要明。各企业、单位要立足江油“工业强市”以及争创百强县战略需要,大力提供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持。二是整合资源,优化设置。职业学校要优化专业设置,满足企业发展人才实际需求,切实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三是加强沟通,留住人才。政府有关部门要用好人才培养政策,让高技能人才留得住、发展好。四是树立品牌,形成名片。各企业、单位要形成合力,既要打造专业品牌,也要培育企业品牌,真正发挥江油品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