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举行江油市中小学教师转岗培训

2022-07-21 14:56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江油市中小学教师转岗培训在江油外国语学校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冯正涛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涵盖教育理念、师德师风、专业能力三大模块,通过专家引领、网课学习、互动交流、成果展示、考核考试等方式进行。培训课程设计精准,贴近参培教师需求,确保了培训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开班仪式上,冯正涛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了解本次培训对我市迎接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的重要意义。二要做好角色转变,积极参与各项培训活动,从勤奋的教师变成好学的学生。三要丰富知识结构,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市教体局督导审计股、市教育发展中心、人民街幼儿园、东方红幼儿园分别作了《<指南>五大领域理解与实践》《新时期幼儿教师师德建设》《幼儿园一日活动设计与实践》《幼小衔接的理解与实践》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是我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培训之一。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我市中小学转岗教师的综合素质,增强了转岗教师保教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促进了幼儿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