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因材施教 奠基成才之路

2022-07-19 10:01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江油市花园路初中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目标,秉承“花韵德泽,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办学理念,努力让花中学子升学有门,成才有路。

五育并举强素质。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结合学生实际,因材施教,在抓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注重学生兴趣培养和特长训练。文学、棋类、爱心等社团组织陶冶情操,合唱队、舞蹈队、葫芦丝演奏队各展风采,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田径等运动队活力四射,学校生机盎然,学生阳光自信。

举重项目育英才。作为四川省青少年举重项目优秀后备人才共建三线队伍建设项目布点校、绵阳市竞技体育基地,学校通过聘请专业退役运动员李春梅、黄华执教,为省级专业运动队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每年都有一批举重项目优秀学生直升进入江油一中学习,2022年多达5名。经过多年努力,举重项目已经成为学校深化体教融合的一张名片。2011级学生王亚萍勇夺全国少年举重比赛季军,2014级学生何宝成斩获省十二运会举重项目金牌,2018级学生谢刘鑫、曹锐夺得省举重锦标赛冠军,徐思雨、张建等10人在四川省2021年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中获奖。目前,在训学生25人,正全力备战省十四运会。在刚刚结束的“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中,2017级学生邹想袁荣获金牌,为绵阳代表队夺得本届省运首金。他也是我省通过全国冬奥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进入国家集训队的优秀代表。

体教融合结硕果。学校荣获绵阳市2021年竞技体育工作一等奖,组队参加绵阳市第七届运动会青少年乒乓球(县市区)初中组比赛获团体第一名;航模代表队获2021年绵阳市第七届航空航海车辆模型锦标赛综合团体一等奖。

日前,花园路初中作为江油市启动的首批初高中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学校,将和江油一中共同探索初高中贯通培养育人方式,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初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