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体育人,以勤健体,为学生成才奠基

2022-07-18 11:37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八一小学是一所小规模农村寄宿制小学。学校坚持以体育人,以勤健体,因材施教,做实体教融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育人之路,为乡村教育事业谱写了新的篇章。

热爱家乡,教育园丁坚守初心。学校教师热爱家乡,有着浓厚的乡村教育情怀。26名教师中有23名都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邹想袁的启蒙教练李健多次拒绝城区学校的邀请,坚守乡村教育35年。

因材施教,校园体育丰富多彩。学校结合实际开创丰富多彩的学生课余活动,创设足球、排球、田径等运动项目,大力开发学生的素质潜能,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为学生长期发展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春华秋实,运动健儿人才辈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先后获得绵阳市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评比一等奖、江油市校园排球联赛第一名、江油市校园足球联赛乙组第一名等。为各级各类学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该校2011级学生邹想袁2018年入选国家滑雪预备队,在刚刚结束的“四川农信杯”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单板滑雪平行回转比赛中获得金牌,为绵阳代表队夺得本届省运首金。2013级学生张佳鑫入选绵阳市参加省十四运动会代表队,将参加排球男子乙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