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高考综合改革培训会

2022-07-04 16:23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日—3日,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高考综合改革培训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雄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专家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新高考政策及实施策略解读、新高考选课走班解惑及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评价、课堂教学改进策略等内容。

会上,田杰指出,一是要转变思想、积极行动,缩短改革准备期,确保新高考改革落地落实。二是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与使命感,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最大程度提升改革执行力。三是要明确使命、科学布局,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聚力提升教育改革实效。

此次培训聚焦新高考改革的政策解读和应对策略,切实提升我市高中教师对新高考改革理念和要求的理解和认识,促进我市高中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前思考和谋划新高考改革的策略和路径,为有效贯彻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我市高考综合改革顺利推进。

我市五所高(职)中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新高一任课教师,初中学校校长,市教育发展中心高中教研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