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学新探索 “国培计划”再启航

2022-01-20 09:43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8日,我市举行四川省2021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重点学科自主选学试点县(市)项目启动仪式。中共江油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夏虎森,绵阳市教体局师培科科长刘成福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夏虎森指出,自主选学是“十四五”国培计划改革的重要尝试,是落实精准培训要求的重要探索。江油市作为四川省教育厅确定的10个试点县之一,要积极探索实施自主选学模式和机制,推动教师培训改革,满足教师差异化学习需求,为教师专业成长、教科研培创新转型、江油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夏虎森要求,市教育发展中心要根据教师专业发展特点,强化实践,总结提炼,探索形成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的自主选学模式,推动区域常态化教师自主选学培训实施。各学校要把培训项目纳入校本研修规划,建立“自主选学培训+校本研修”融合机制,搭建成果应用实践平台,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问题与困惑,提升参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会上,邀请省国培专家作了专题讲座,市教育发展中心介绍了本次培训项目基本情况,基地学校、学科专家、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