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公办幼儿园迎接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1-12-23 09:40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市教体局召开公办幼儿园迎接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冯正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总督学刘丹出席会议。

会议结合近期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文件要求,分析了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形势和重要意义,介绍了我市2022年迎接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开展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全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得到长足发展,但由于我市学前教育体量大、基础弱、发展不均衡等诸多问题,距离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标准还有诸多弱项和短板。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履职尽责。要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体现责任和担当,凸显水平和作为,有序推进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查漏补缺。要精准解读政策,精细对照标准,摸清底细和存在问题,重点研究、突破难点、补齐短板。三是加强落实,切实实现目标。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各园要根据评估细则,立即组织实施,力争在办园条件、教职工配置、设施配备等方面全部达到标准和要求。

会议杰强调,公办幼儿园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要以本次督导评估为契机,凸显办园特色,不断提高科学保教质量,努力提升办园水平,走内涵发展道路。

会议宣读了《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表扬2021年学前教育“80、50”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印发了《学前教育政策法规汇编》《江油市迎接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幼儿园相关工作指南》等资料。人事股、计财股、教育二股、教仪站分别就教职工配备和待遇保障、园舍条件、科学保教、设施设备配置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具体要求。

人事股、计财股、教育二股、督导审计股、教仪站相关人员,全市独立建制幼儿园园长、含附设园的小学校长和园长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