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第三督导责任区经验交流会

2021-12-16 17:10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5日,江油市第三督导责任区经验交流会在胜利街小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总督学刘丹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刘丹充分肯定了第三督导责任区前期教育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一是各学校要营造浓厚的校园育人环境,打造具有自身特色、可见可感的校园文化,增强师生以校为荣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各学校要细化学校实施细则,切实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确保“双减”“五项管理”落地落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更满意的教育;三是各责任督学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加强对学校挂牌督导,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助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会上,教育一股、督导审计股分别就“双减”“五项管理”政策落实和教育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指导性建议。胜利街小学、东安小学、厚坝小学、太白小学分别围绕规范课程设置、落实“双减”“五项管理”政策、减负提质、课后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教育一股、督导审计股负责人,第三督导责任区相关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全市小学专(兼)职责任督学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