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会

2021-11-22 09:10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江油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冯正涛主持,市公安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各级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相关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市教体局就“营转非”登记办法、转设条件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市行政审批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立足部门职责分别就登记操作流程、民办非企业管理规范及要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及广告监管、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强调。

会议指出,各校外培训机构要读懂、吃透国家“双减”政策,充分认识到国家严格落实“双减”政策的重大意义和坚定决心;要精准解读政策,科学研判形势,理清思路,细致谋划,把握转型方向,谨慎做出既符合政策又有利于机构发展和自身利益的选择。

会议强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强化诚信意识和规则意识,讲本真、有良知、懂自律,在国家利益、家长和学生权益、社会稳定和个人利益之间,充分体现企业和个人的担当。

会议还通报了上级部门督查江油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校门管控和人员管理、落实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全市取得办学资质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