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籍运动员夺冠!破世界纪录!

2021-11-17 10:07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至13日,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欧洲杯第一、二站在挪威利勒哈默尔拉开战幕。江油籍运动员黎禹汐作为中国钢架雪车选手参加女子组比赛。

经过精彩角逐,黎禹汐脱颖而出,以总成绩1分47秒45获得首站比赛女子组冠军,以1分47秒00获第二站比赛女子组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这是我国在女子钢架雪车国际比赛中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参赛选手,创造了中国钢架雪车女子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黎禹汐,2010年9月由诗城小学进入华丰初中就读。2012年10月参加江油市田径运动会,勇破尘封20年的初中女子100米、200米赛会纪录,并保持至今。2013年体育特招进入江油中学就读,随后输送至绵阳市奥林匹克学校,并由杨秀珍教练指导训练输送到成都体育学院,后通过跨界跨项跨季选材输送到国家队,是绵阳市唯一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接下来,黎禹汐将前往德国温特伯格,继续参加欧洲杯比赛,让我们一起祝福她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