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多管齐下”高质量推进绵阳市七运会工作顺利开展

2021-07-23 09:45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自6月21日绵阳市第七届运动会开赛以来,江油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紧扣“当好东道主、办好七运会”主题,抓实抓细办赛参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一是赛事筹备务实高效。书记、市长切实履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职责,统筹指挥,全面协调,把好方向、管住大局;各工作组组长依据各自职责,结合阶段性工作任务,召开10余次专题会议,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拨付资金640万元,高效解决比赛场地、器材、服装、食宿、交通、安保、防疫、会徽征集、开幕式文体表演等实际问题。

二是竞赛组织平稳有序。树立竞赛工作“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优化流程,无缝衔接,保障了各单项比赛有序进行。截至7月23日,已经顺利完成老年组太极拳(剑)、成年组围棋、青少年组足球、成年组桥牌、青少年组乒乓球、老年组桥牌6个项目比赛。排球、篮球、武术3个项目尚在进行,后续项目正按赛程计划积极推进。

三是组队参赛成绩喜人。由江油市总工会、教体局、三合镇等13个单位组成的江油市代表队共计1034人(含运动员827人)参加了老年组、成年组、青少年组3个组别24个大项所有比赛,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江油市代表队分获青少年组足球比赛高中、初中、小学女子区县组第一名,高中、初中男子区县组第二名;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高中、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小学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乙组第三名;青少年组篮球比赛初中女子区县组第二名、男子区县组第三名;青少年组排球比赛高中女子区县组第二名、男子区县组第三名;老年组桥牌比赛公开团体组第一名,成年组桥牌比赛混合双人组第一名;成年组围棋比赛团体第二名;老年组太极拳(剑)比赛团体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