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中原爱心学校开展“为爱守护 感恩南”赈灾募捐活动

2021-07-23 09:08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我国华北、华中、华南一带遭受了严重的暴雨袭击,特别是河南更是遭受了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灾害,截止7月21日,河南全省已经有560个乡镇、124万人受灾!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获悉河南人民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后,全国人民都纷纷伸出援手,江油市中原爱心学校师生亦不例外!学校在7月21日晚9时许发出紧急倡议后,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不管因暑假身在何处,都纷纷捐款,为河南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

7月22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再次组织开展了“为爱守护 感恩河南”现场募捐活动,全体行政、部分党员、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募捐活动!

募捐仪式上,江油市中原爱心学校校长阳会友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他说:“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9800万河南人民千里驰援,对口援建江油市,为江油人民送温暖、献爱心,江油市中原爱心学校就是在这浓浓情意中诞生的。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今天,河南人民遭受了千年不遇的特大自然灾害,我们全体中原爱心人也定当不负恩情,铭记大爱,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绵薄之力为受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体爱心人应不忘恩情,积极行动,为河南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天地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的每一份爱心,都会为灾区人民带去温暖、带去坚强、带去信心、带去激励,并化为支持灾后重建的巨大精神力量!”

随后,全体行政、党员及教师代表、所有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代表都纷纷把自己的一份心意放进捐款箱,50元、100元、200元,一张张人民币,一颗颗爱心汇聚成无穷的力量!

虽然,一个人的捐赠非常微薄,一个学校的力量非常有限,但涓涓细流,也终将汇成汪洋大海!我们坚信,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英雄的中原儿女终将战胜这场灾难,善良的河南人民也将幸福安康!暴雨终将过去,阳光必将重照中原大地!河南加油!郑州挺住!截止7月22日下午16时,全校教师、学生及家长捐款已达122488元!后续捐款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