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

2020-05-26 10:39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1日,江油市招考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教育厅和绵阳市教体局关于中小学招生政策及要求,全面部署了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远乐出席会议并对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绵阳市实行中考改革试点的第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个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考报名工作平安顺利;要强化宣传,确保每一位考生、家长和初三教师知晓招生考试政策;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范招生行为,确保招生平稳顺利;要特别注重考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培养考生的积极情绪,引导考生正确面对中考,给予考生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市招考委委员、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长印组织学习并解读了四川省、绵阳市的招生政策,传达了绵阳市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国波强调,各校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肃招生纪律,切实规范招生行为,真正做到廉洁招生。  此外,会议还安排布置了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并就网上报名和缴费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各高(职)中校长、分管招生的副校长、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分管初三工作领导和学籍管理员,教育一股、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和市教育考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