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2020年春开学工作会

2020-04-03 14:22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日,江油市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就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敏,市政府办副主任唐宏,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远乐出席会议。

会上,刘雨果就4月1日高三开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做好全面复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级要求,把防止学校发生疫情、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严明工作纪律,科学联防联控。宣传部、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严格按照联防联控要求,履行相应职责,集中全力保障学校正常开学需求,确保全市各学校开学复课万无一失。教体局要加强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在开学准备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到位、不扎实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构筑起师生安全的坚固防线。三是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积极向社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及时了解家长学生关切和社会反响并做好回应,赢得社会广泛认同,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全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和绵阳市教体局相关通知要求,对照开学材料审查清单就是否满足开学条件进行再自查、再完善。要持续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精准掌握人员底数、锁定返校人员名单、储备足量防控物资、改善校园环境条件、修订完善方案预案。要严密组织返校开学工作,严格筛查入校人员,加强师生测温消毒,并做好入舍进班复查。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管理、健康监测管理、走读学生管理、校门出入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就餐管理以及教学活动管理。要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安全检查、培训和宣传教育,落实消防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并密切关注涉及师生、家长的敏感问题,及时化解家校矛盾,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