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教体局精准施策,抓细落实 “停课不停学”工作

2020-03-12 14:01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是“三防”并举,抓牢疫情防控。编发防控宣传微信推广33期,工作简报15期,省市等上级媒体采编教体系统上报信息近百条,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措施和典型事迹,抓牢知防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排查往返疫区地或密切接触者1386人,师生外出9665人,校内居家隔离480人,抓牢人防工作;多方筹措口罩22430个、红外线测温仪214个、消毒粉1408.7千克,抓牢物防工作。二是精准组织,抓实“停课不停学”。建立“1+2+N”统筹协调机制,教体局统一安排部署,实施“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指导”、“电教站+网络保障”同步走,指导82所学校(幼儿园)有序开展网络课堂教学;丰富教学资源,采取有线电视、网络电视、网络平台三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落实防疫知识、国防教育、中华经典诵读、学科知识预习等课程设置,满足师生不同需求,深入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三是严格管理,抓细复学准备。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落实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体温监测,实施疫情防控管理绿色电子通行证进入学校;安排8个督查组实地督查161所中小学、幼儿园和105个校外培训机构、13个体育场馆,印发督查通报10期;指导学校制定“三案九制”,开展疫情心理抚慰和危机干预等工作,全面做好复课复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