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

2020-03-10 09:18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9日,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远乐先后深入多所学校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局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关于网络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陈远乐指出,学校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精心谋划开学准备工作,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持续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明确线上教学工作思路,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将防疫知识、战“疫” 先进事迹教育、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在线学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特别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及学习有困难学生的帮扶和指导。对于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要建立精准帮扶机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各学校要扎实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严禁各类搭车收费行为。

此外,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各校教师周转房、学生宿舍、运动场的使用维护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并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