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

2020-03-05 19:09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5日,江油市召开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杨敏主持。

刘雨果在讲话中指出,我市是教育大市,人口基数大,在校学生人数多,师生密集,教体系统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工作难度大,各单位要严格贯彻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江油市委、市政府对复课复学等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会上,刘雨果就教体系统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建立以校和班级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各学校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保障有力。二是要细化举措,主动担当,着力解决好如何落实排查师生健康情况、师生如何返校、在校如何管理等问题,要紧盯“开学前”“返途中”“开学时”“接触中”“发现后”等关键节点,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市卫健、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配合教体系统扎实做好复课复学相关工作。三是要强化督导,严格要求,严肃追责,确保各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

杨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按要求精心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教体系统,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各项工作。市教体局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抓好工作落实。各学校要紧盯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完善预案,储备物资,为复学做好充足准备。

会上,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远乐通报了当前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远乐指出,前期教体系统各单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防控部署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紧,目前教体系统整体工作平稳,但仍存在个别学校师生信息排查力度不够,防控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他强调,全市各学校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精心谋划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持续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我市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曹婕通报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并对学校防疫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江油中学、双河初中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委办副主任唐何兵、市府办副主任唐宏出席会议,市发改局、公安局、工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事业单位及市教体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拟稿:韩进    审核:许家祥    报送单位: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