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认真抓好在建项目防疫和复工工作

2020-02-27 11:39信息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精神,市教体局认真抓好在建项目防疫和复工工作,做到防疫与项目建设两不误。

一是加强前期摸排。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高度重视学校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认真组织项目学校和施工企业梳理了项目施工进度、复工需具备的条件、拟施工班组人员情况,做到有备而战。

二是落实审核把关。按要求及时报请市卫健局、住建局对项目施工现场、工地防疫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达到防疫要求。

三是认真组织实施。在做好工地防疫、班组人员排查、门禁管理、环保达标等工作的基础上,目前我系统的长城实验校教学综合楼及食堂建设项目、世纪奥桥小学教学综合楼及食堂建设项目、天宝街幼儿园建设项目、诗城小学教学楼维修项目均已按要求进行了复工,太白中学综合楼建设项目计划在2月底复工。

四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疫重要、施工紧迫的思想,局主要领导和分管同志坚持到施工现场督查、指导,不折不扣地抓牢抓实项目建设现场出入门禁管理、新增施工人员接触史摸排登记、全体现场人员体温监测、环境消毒、人员宣传教育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做到科学防疫,安全施工。

五是加快落实新建项目开工。敦促待开工建设的项目的建设单位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施工企业做好施工及防疫准备工作,争取新建项目及时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