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3-05-19 09:01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确保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我局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高度戒备,以高标准、严要求,紧盯“端午节、汛期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路行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把公路防灭火工作作为行业消防宣传的重要内容,深入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条例》、《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防灭火要求》等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筑牢公路防火防线。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将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相结合,利用交通工具、客运站场、重点公路、交通在建工地等场所,开展多形式防灭火宣传,不断增强森林防灭火宣传覆盖面。

二是全面排查、防范风险。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督促运输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客运站“三不进站,七不出站”、三品检查、不携带火种等制度落到实处;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清理管养公路两侧边沟内的干枯枝叶和垃圾,截断火灾源头;全面排查交通在建工程,对工地水、电、气进行了梳理和规范。

三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做好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工作,确保出现火情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把损失降到最低。

(拟稿:李禹岑 审稿: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