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整治持续发力 道路安全巩固提升

2023-05-12 11:36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巩固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工作,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绵阳市道安办关于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部署要求,江油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道安办、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对我市开展2023年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

一是隐患大排查。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排查-认定-公示-督办-整治-验收-销号”的流程形成闭环整治。所排查隐患共计60处,主要涉及交安设施整治、工程处治两大类隐患,同时隐患排查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排查掌握突发、新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纳入整治计划。

二是隐患大公示。按照绵阳市道安办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对我市道路隐患分三批次面向社会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有力地促进整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公开公示隐患第一批次52处,第二批次5处,第三批次3处。

三是隐患大整治。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在隐患集中排查认定后,迅速制定隐患整治计划、隐患整治方案,估算整治资金,明确了整治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隐患整治的高效推进。现已完成整治38处,未完成整治隐患正有序推进,力争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整治,同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加强安全防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拟稿:薛雅琴     审核:杨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