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交通运输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2023-05-08 10:32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提高道路运输企业规范经营意识,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全市范围内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检查随机抽取了17家“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对运输企业经营资质是否齐全,从业人员资格是否符合规定,日常安全生产培训,汛期应急预案制定,节前工作安排等展开全面检查。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指出了企业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预防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共计6项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向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公路法》《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实际践行“监管为安全、执法寓服务”理念。

通过此次“批作业、改错题、辅导课”,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巩固了安全发展理念,提升了规范经营能力,有效维护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经营秩序,为企业有序经营发展提供了助力,大大提升了江油市交通运输行业执法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促进了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工作,实现“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拟稿:周晓虎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