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汛前隐患排查

2023-04-23 10:3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针对即将到来的雨季汛期,为切实做好全市防汛工作,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本着“严、细、实”的宗旨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大力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工作。
(1)物资深储备。结合管养国、省、县公路实际情况,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设施设备的日常管养维护情况、抢险队伍情况开展全面盘点,对物资的种类数量做到心中有本账,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据统计汛前共配备了反光锥桶1000个、铁锹70把、吨袋100只、应急灯80个,钢钎100根,柴油发电机5台等。
(2)排查全覆盖。对管养路段的桥隧涵、边坡、边沟排水设施、急弯陡坡、临河临崖路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结合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密切关注极端天气产生的影响。排查道路200余公里、桥隧440余座。同时,督促各养护公司制定应急预案,以大力度开展公路巡查,确保排洪、泄洪设施通畅,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沿河公路等灾害易发生公路的监控,切实做好隐患排除。
(3)隐患强整治。通过汛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共发现隐患41处,以波形护栏损坏或缺失、路面坑槽、标志标牌缺失、路面标线缺失等问题为主,目前已处置32处,共计修补路面约1580平方米,安装波形护栏2334米、增设道口桩、示警桩1300个等,剩余未处置的隐患已列入整治计划中,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

(拟稿人:严欢  审稿人:梁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