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节前检查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畅通

2023-01-13 14:18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3年春运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重要县道260余公里和70余座桥梁作为市域交通的“大动脉”,将承担巨大运输压力。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江油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上级春运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公路实际情况,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确定了当前公路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响春运保畅战。

一是全面开展安全检查.

实地对我市普通国省干线、重要县道进行了公路养护安全、养护站所及办公区域消防安全检查,并督促相关人员赓即完成安全隐患整改。

二是认真做好日常养护.

贯彻落实“冬安行动”会议精神,召开春运保通专题工作会,对管养的国省干线及重要县道公路开展全面维护。公路管理所累计组织修补路面坑槽约3200㎡、修复破损路面约800平方米,每天3台机械(洒水车、洗扫车)对30公里道路多次冲洗,清理水沟200公里、桥梁伸缩缝300余米,疏通涵洞10余道、桥梁泄水孔100余个,清理塌方1600 m³,确保节日期间路况平稳舒适,路容环境优良。

三是扎实抓好隐患处置.

为切实做好2023年我市公路春运保障及安全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及时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春运保通保畅道路巡查,对急弯险段、公路灾毁、重点桥梁等国省干线公路重点路段和关键部位,提高公路巡查频率。同时,针对雨雪天气后公路出现的路面病害及时处理,确保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到位。共计新增25个标牌,维修更换1600余米波形护栏,修复路面2700余平方米,施划2400余平方米普通标线,施划770余平方米震荡标线并安排人员在春节期间对重点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全天候巡查、值守。

四是充分准备保障应急处置  .                                     

建立健全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冰冻雨雪灾害信息和路况险情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响应,在各重点路段合理布设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调度,第一时间投入抢险。

五是加强信息收集确保准确畅通

加强春运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高度关注网络春运舆情信息,对反映的春运热点问题,及时应对并妥善回应和处理。加强工作信息报送,按规定程序报送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信息。

(拟稿人:薛雅琴    审核人:杨林志)